Saturday, May 6, 2017

那些让人吐血的提问

1. SSR不能用了
(这让我不知道到底说客户端还是服务端,如果是客户端到底是windows/linux/mac/android哪个,如果是android那具体是哪个android版本,是哪个手机型号?是原版还是国内厂商的各种魔改?以及哪个版本客户端,是SSR原版还是其它修改版,版本号是什么?你的Log呢?你的配置呢?就算以上通通不算,那到底不能用是什么个意思?你客户端不小心自己删了所以不能用?还是你不小心删了节点或者关了节点或者你节点本身挂了不能用?还是客户端打开了闪退?还是说连不上?还是说连上了却打不开任何页面?连不上的话又是什么表现,是一直超时还是DNS解析失败还是一发数据就会断开还是指速度特别慢?所以你问问题要是没有把以上内容说清楚我懒得理你,我懒得这样追问你十几个问题去搞清楚你到底遇到了什么)

2. SSR运行不了
(难道和上一个有差别么。我建议你如果你的电脑出了问题,打电话找维修的时候,和他说“我的电脑不能用啦”“请问你的是台式机还是笔记本,是按了电源没反应还是开机进不了系统”“这个我不清楚,反正就是不能用啦,能不能修?”坚持只说不能用,其它信息什么都不要说,那不用几分钟,保证对面的维修人员就想顺着电话线过来揍你。而万一他真上门维修发现你的问题是电源线松了的话,为了弥补他的心灵上的创伤及时间的损失,他会说你的电源线有问题(具体什么问题关你啥事,都跟你学的),反正要更换一条好的,不然使用中可能随时突然没电了,然后推荐一条垃圾线,卖个50大洋。最后用户骂这人是奸商,而维修的骂用户是213)

3. SSR上不了网/SSR连不上
(难道和上一个有差别么,有,是其真子集)

4. SSR速度好慢
(很好,这个让我完全不懂怎么回答了,如果速度慢要非要由SSR背锅的话。你为什么不先想想你加了多少钱?)

5. SSR有后门
(那你直接不用就好了)

6. 360(或其它杀软)说有病毒
(挺好的,不要用就是了)

7. SSR开源了没有
(你猜)

8. 我的SSR被封了,上不了网
(和第3个有区别么?确实有区别,就是多了个自己的猜测。不过很可能他会坚信他的猜测的,而不会去查查是不是他的服务端改过密码或什么东西。这类猜测对患有被迫害妄想症的人有奇效)

9. SSR支持AEAD吗
(SSR正在走向加密方式设置为none的方向,所以你猜呢)

10. SSR在哪里下载
(右转Google,不过现在即使左转百度也能搜索到吧)

11. SSR不是很稳定,网络时快时慢,求改进
(我觉得说这句话的人也需要改进改进)

12. 粉色好难看
(摊手,你把自己变弯不就好了)

13. SSR比SS安全性更高吗
(SSR不关注安全性,而且离开具体配置来比较就是耍流氓)

14. 我用SSR访问Google运营商会不会知道我访问了Google
(我觉得直连更好,反正都知道了的话)

15. 我用SSR运营商会不会知道我的服务器的地址呢
(建议你拉私人海底光缆,这样运营商就不知道你的地址了)

16. 怎么安装SSR
(那你知道WIKI在哪里吗,知道Google吗)

(待,持续+1s)



39 comments:

  1. 我印象里最有趣的是:
    求个喵帕斯的邀请码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印象里最有趣的是:
      谁有喵帕斯邀请码?
      “我有”
      (新私聊:来个邀请码)
      (新私聊x2:大佬求个邀请码)
      (新私聊x3:有邀请码吗!可以给一个吗)
      (以下略)

      Delete
  2. Anonymous6/5/17 15:06

    建议把这个链接放到显眼的位置: https://github.com/ruby-china/How-To-Ask-Questions-The-Smart-Way/blob/master/README-zh_CN.md

    ReplyDelete
  3. Anonymous6/5/17 15:47

    我记得有一个是我交了那么多钱,还是用不了...

    ReplyDelete
  4. Anonymous6/5/17 16:35

    粉色好难看(

    ReplyDelete
  5. Anonymous6/5/17 21:17

    用户要的是一揽子解决方案package solution 你就看看你得背多少锅吧:

    【坏人的锅】
    网上搜盗版/免费软件很容易下到过期喂毒的(又不能在线自动升级)
    走 找作者去

    【分销的锅】
    想必你也知道你这个软件常被拿来打包出售
    它们不跑路都算好的了 此处强忍 按下不婊
    售后感人 当然我最后氪出来好人了 所以我出现了
    走 找作者去

    【大神的锅】
    什么 你说可以服务端自行搭建 那也不行呐 客户端老娘都用得吭哧好嘛
    好像还有技术流/奸商流/情怀流黑子
    走 找作者去

    【设备的锅】
    流氓过客嗨出来的各种残渣余孽
    不打勤不打赖专打那不长眼 邪恶土壤上的新生软件 谁让我一时不好过 好哒 就你了
    走 找作者去

    【特色的锅】
    兼容SS 限速之余 SS出问题会被断网
    走 找作者去

    【固有的锅】
    传说中那诡异灵动的小粉红 开始我以为这是帝吧出征的定制版——真心求夜间暗黑模式
    软件自带的节点线路根本用不了
    功能菜单设置里但凡有一个我看了就明白的词我也就不是小白了 全家桶的易用性甩它N条街
    走 找作者去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
    自带人话解码翻译功能的小坏蛋 即智商硬伤的文(S)科(B)小白对您所领略到的骚扰表示亲切慰问

    基于功利主义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强盗逻辑
    真心希望 无心插柳柳成荫的11姑娘 可以让这抹绿荫蔚然成荫

    ReplyDelete
  6. Anonymous6/5/17 22:15

    被逼烦了的吐槽集合��

    ReplyDelete
  7. 所以让这些人用X灯去吧233

    ReplyDelete
  8. Anonymous7/5/17 06:26

    自从有了粉色版,我都不用魔改版了,大爱粉色ヽ(*´з`*)ノ
    其实SSR小白什么的比SSR大神数量多啊,只要平心静气的点击右上角的“X”就好了,谁叫你留下了可以反馈的渠道呢(「・ω・)「

    ReplyDelete
  9. 破娃真的是女的?

    ReplyDelete
  10. 这吐槽能力(斜眼笑

    ReplyDelete
  11. 破娃好讨厌呐,因为我依然觉得粉色好难看,在我成功变弯了之后…

    ReplyDelete
  1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3. 已经把自己变弯~~

    ReplyDelete
  14. 看到这些提问我笑得肚子疼~~~
    2333

    ReplyDelete
  15. 辛苦了(×_×)顺着电话线想打人的我深有感触

    ReplyDelete
  16. Anonymous9/5/17 11:50

    粉色好难看。。。想fork个SSR_blue

    ReplyDelete
  17. Clowwindy洞察力比较深。请喝茶之前他已说过这是国情问题。为国人义务服务的话需给自己做好足够思想工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和国情毫无关系,不要什么都怪国情

      Delete
    2. 大小姐你心情不好,又喜欢玩游戏,和我一起玩蓝鲸游戏吧。超好玩。
      心情不好郁闷的时候可以去日本的青木原树海,那里可以让你忘记所有的烦恼。

      Delete
    3. 青木原树海,森林里的寂静无空灵,会让你忘记世间所有的烦恼,让你你的灵魂留恋于此。

      Delete
  18. Anonymous11/5/17 17:35

    建议用英文文档与强制英文提问过滤无效问题。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onymous13/5/17 21:41

      "When you’ve worked hard, and done well, and walked through that doorway of opportunity, you do not slam it shut behind you. You reach back and you give other folks the same chances that helped you succeed."

      Delete
  19. 我用的是http://pro.cess365.cn的vps。我更新ssr客户端到4.3.1版本,不能翻墙,不只是pro.cess365.cn的vps不能用,我所有的vps都不能用。ShadowsocksR-4.2.3版本可以正常使用。我用的是原版协议、混淆。加密chacha20,什么原因?我是xp客户端。
    上github上给你反馈你会看吗?有些问题三言两语说不清需要上传截图。在你博客留言也不方便,不能及时收到你的回复,在github上你回复我,马上收到邮件通知。

    ReplyDelete
  20. 我所在的地方原版协议和原版混淆是可以用的。我用的是http://pro.cess365.cn的vps。我更新ssr客户端到4.3.1版本,不能翻墙,不只是pro.cess365.cn的vps不能用,我所有的vps都不能用。ShadowsocksR-4.2.3版本可以正常使用。ssr客户端4.3.1版本就不能使用。我用的是原版协议、混淆。加密chacha20,ssr客户端4.3.1版本用不了什么原因?

    ReplyDelete
  21. 把这篇写成一个wiki页面,当遇到一些蠢问题,你有空有心情就link过去。

    ReplyDelete
  22. 听说win10更新可能会被GFW拦截并推送一些非官方的包? 所以我想通过ssr的全局模式来更新, 需要怎么设置才能够在win10更新时自动选择全局模式?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onymous29/8/17 12:21

      说这话的肯定不懂TLS

      Delete
  23. Anonymous9/6/17 00:46

    说速度的确是让人无语。

    ReplyDelete
  24. dalao,我的也不能用了,提示:后台服务启动失败,无法连接远程服务器……,7姨国行7.0,排除节点问题,因为节点在PC端能用,有的时候重启下手机又能用,但过不了多久又不行。

    ReplyDelete
  25. QF3版本吧,哪个版本都有问题

    ReplyDelete
  26. Anonymous29/7/17 15:59

    少女心爆炸~~~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