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 2017

知乎语录(防删用)

作者:梅石坚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4189771/answer/138642982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题记: 技术界晚香玉——breakwa11
好像破娃的粉丝很喜欢去淡化过去不开源的事实,并十分不情愿去看SS 作者clowwindy 的发言记录。
我不知道一个根基就是建立在以自我为中心上的,一个致力于玩小圈子文化大力发展核心粉丝的人,之后做这出这样的事情又有何奇怪呢?
我丝毫不意外破娃这次的举动。遥想当年,老美世界第一大国不承认中国地位,时任领导不就是时时对标美国,一直作为假想敌深入国民教育中么?
surge 的影响力很大,率先不支持SSR 引起了我们破娃的愤怒 。破娃一如之前的性格特色,你不支持我就要独立。但是她细想了下,即便自己联合多少免费软件开放者以福利为名的推广合作,也无法撼动surge 在业界的地位。
这时候又学到了很地道的一套,哭嘛。
前天我还在跟友人讲,我真的很想去给破娃的投票刷票,刷到距离放弃线百分之零点一,看破娃怎么给自己找台阶。很好玩的是,昨天公布结果的时候,破娃重点说了句,发现了刷票迹象。
我就纳闷了,有人真的去刷票会饶过你吗?(事实上我并没有刷票)
破娃给自己树立了很多假想敌,但是她真的会去出击么?不会。你看中国不时渲染的气氛,真的会派城管统一银河系么?
所以投票什么的,只是粉丝的初选罢了。
破娃的核心策略和surge 高度相似,先是圈定一部分粉丝,很散的粉丝群。然后通过一定的“大事”筛选粉丝群,将忠诚粉丝群体圈起来,最后就是收割粉丝。9.9美元让大家发现surge 好用,接着喝茶制造大事件,然后涨价圈定核心粉丝。等到火遍各大论坛的时候,盗版机制一出,收割剩余粉丝。破娃学习能力很棒,这不,圈定粉丝后开始收割了。



从与开发者合作推广开始,到现在的公开讲捐款。慢慢看吧,surge 那套,破娃会熟练起来的。(我不反对对于开发者的捐赠行为)
1.2更新:一如既往,我们的破娃开始渲染和 clowwindy 的关系了。SSR 因为SS 而来,现在破娃开始钦定clowwindy 的性别了。

大家有没有觉得这个套路很熟悉啊?
附赠,摘录一段推友的点评:
“希婆这么努力为我们好你们还要抓住她邮件门的把柄黑她”
“不遵守邮件保密规定只是一开始,以后会遵守的”
“希婆输就是因为她是一个女的”
“坚决拥护希婆,美国普通老百姓都是傻逼,灯塔国药丸 ”
然后你们看看这帮人和某些人的论调是不是很像
(已获授权,脑残粉自重请勿打扰原推主)
点赞的朋友们,谢谢你们的热情。特地补两张破娃团队的图,大家随意感受下。




以下是回复


lwyzbqtzgrrla
刘亚晨是靠喝茶提高知名度,立山头;拿网络调试工具做幌子(他在v2ex上的某篇帖子下留言,今后把surge当作一个网络调试工具,但是最近好几次更新的内容都是科学上网相关的,可以查看他的账号的发言记录);通过正版验证控制供给,提价,用盗版打开知名度就翻脸了,当盗版是夜壶。然后赚了有7位数

B领袖要拿到7位数我估计不太可能,4-5位还是有机会的。

SS作者到底是不是女性,我表示怀疑。  我一开始听到的消息是,作者是知乎的女性员工,喝茶之后就辞职搞机器人去了。但是我在twitter上看到过ss的0.X版本在好几个社区的原始页面,留的开发者姓名拼音是XXtao,记不清了,挺男性化的名字。 想到马化腾也扮过女人提升QQ的用户,除非有确凿的证据,现在我都假定程序员是抠脚大汉了。

SSR的运营最少有3-4个哦,其中一个运营在twitter上还自称是高三女生。

下一代的营销策略我都想好了,扮一个初二女生(14岁左右,萝莉控最爱),在某个社区开个匿名账号,头像一定要二次元的。表露自己的学生身份,发布个你懂的工具,吸粉。

之后慢慢更新,粉丝数量一多就搞一个自己的社区,平台可以随便找,最好是自己可控的,发言的编辑权完全在自己手上。有自己的可控社区后,就不要自己提自己的女性身份了,最好让粉提,顺便取个女性相关的花名,从侧面暗示女性身份。这时候要找人合伙运营了,其中一定要有程序员和营销好手,保证销路和质量

之后要搞个大新闻了,喝茶还是相互攻讦随便了。顺便宣传自己的社区,扩大影响力,再次吸粉。这时候就可以变现了,方法随意。




梅石坚(作者)回复lwyzbqtzgrrla
破娃能拿到多少钱,这个暂时没法估计。因为surge 最开始也没有人会预料到会如此火爆甚至在数百元的情况下依旧火热。所以,话还是别说早了。
SS 作者是个姑娘,因为很多业内人士是这样跟我说的。至于破娃,我不太清楚。
SSR 的运营者数量我没有深入了解过,理论上应该是个团队在做。破娃是主导者。
破娃应该不至于把战线拉那么长。现在通过投票刚好把粉丝圈定,下一步正常来说是收割粉丝。就像我截图的一样,直接公开化寻求捐款。当然,我不是说捐款不好。
按照破娃的性格,这次之后应该会彻底独立门户。碰瓷surge 失败,上千位参与投票的支持者也很愿意看到破娃独立。至于之后的运营,我能想到的就是和一群免费软件开发者一起赚钱吧,上次的福利应该算是小测试。至于破娃能走多远,我并不怎么看好她,因为破娃的能力离亚晨还差着好多个SS奸商呢。



Maboroshi回复梅石坚(作者)
不清楚你这个"业内人士"有多大确定性, 因为喝茶事件的敏感性, 若没有确凿证据, 还是更倾向于SS作者是姑娘是个故意的误导消息
至于破娃的能力, 说实话虽然实现了功能但代码其实写得不好, 包括配套的设施(客户端/文档), 都不如SS
高端网络调试工具已经名声在外了, 而且对SS新特性支持得也快, 原SS分支, 比如ss-libev, 我还是很看好的, madeye相比之下更专注于代码
即使现实如破娃所说, 部分地区SS被封锁, 我也相信SS这边能够给出解决方案, 虽然我猜测更可能是被Qos或者vps出了一些别的问题
总的来说, 在大家都支持obfs的情况下, 看不出SSR有任何优势, 赚钱能力更不可能和鸭晨相比
不过假装高三女生运营这事要是真的, 真的是太那啥了. SS作者和鸭晨至少能还算个光明正大, SSR这一批全在暗处的人, 让人怀疑破娃是大汉以及团伙运营, 真是理所当然




路痴
breakwa11的twitter上已经说了就是他/她散布的误导消息。跟这位在tg群里聊过几句,心机之重不由让人怀疑其本人的性别是否也是故意制造的。
说到surge,其mac最近的版本稳定性实在堪忧,过一阵就断流,重启surge后完全恢复正常,log里啥都看不出,作者也不再像早期一样热心参与反馈问题的解决。




lwyzbqtzgrrla回复路痴
很正常啊,刘亚晨他是个人开发吧,我只见到过他一个程序员和一个设计UI的。现在用户数量过多,他已经应付不过来了,所以bug只能分个轻重缓急




梅石坚(作者)回复路痴
Mac 版本不太清楚,我在Mac 用的另一款软件。
理论上讲,surge 应该是作者业余项目,发展到一定阶段,减少精力意料之中吧。




梅石坚(作者)回复路痴
破娃说是她散布的消息和她碰瓷surge 有什么两样啊?那要是亚晨在推特上说破娃是他的前女友,你讲讲,信不?




梅石坚(作者)回复Maboroshi
喝茶敏感的话,亚晨就不会因此盆满钵满了。喝茶敏感的话,就不会成为surge 营销利器了。




Syrone Wong
这人心机太重,而且很会做戏。以后还会有好戏看。




Maboroshi回复梅石坚(作者)
敏感和赚钱并没有逻辑上的冲突, 鸭晨这招其实是有风险的, tg真把它抓了谁又能怎么样. 记得香港书店的事吗?? 不敏感clowwindy为何推特都不让关注了??




梅石坚(作者)回复Syrone Wong
不管破娃如何跳,我只希望不要再消费 clowwindy  了。 clowwindy 为大家做了那么多的贡献,不应该至今都被人拿来消费。




梅石坚(作者)回复Maboroshi
clowwindy 是性格使然。既然都被暴力机构重点关注了,请问开源社区接力下去好好发展,clowwindy  一个学生需要养家活在大陆,还有什么理由还做急先锋呢?clowwindy 并不是因为喝茶就走了,我建议你看下她的最后声明再回复我吧。
香港那个是直接把最高领导人花边拿来写书并公开售卖且可以寄到大陆,你觉得能某人能忍不?本就努力塑造神体,你来个花边,能忍不?




路痴回复梅石坚(作者)
blankwonder推上还没见过有对人不对事的言论,真有的那一天再来讨论信不信不迟。




秦承平
噗。。2333,貌似我还真刷了几票反对,哈哈




lwyzbqtzgrrla回复梅石坚(作者)
surge是ios上最先搞科学上网的吧,独此一家卖的贵也无可厚非,愿打愿挨。后来鸡翅,小火箭,土豆丝等等都出来了,也就有选择了。




lwyzbqtzgrrla回复Syrone Wong
dalao,twitter上关注你好久了。你前几天不是在twitter上po过clowwindy的信息吗,他在英文社区和中文商城时留下的信息。可惜你删了,能重新在知乎上私信我吗? 谢谢

clowwindy到底是不是女的? 根据你po过的信息,我记得那个拼音挺男性化的。




Mygod
你们现在不就在步surge的后尘吗,帮ssr宣传,当他没有不就好了




烏丸 查理
cw好惨 都这样了还被消费一波……




梅石坚(作者)回复lwyzbqtzgrrla
小火箭比surge 还早,谢谢。




梅石坚(作者)回复Mygod
surge 有底气啊,他涨价搞营销恶心人,但是东西不差吧。讲道理,市面上目前还真没有一款同类软件可以超越surge 的。




记录结束(于2017年1月2日23:40的记录,无任何编辑,但知乎上的内容可能在这之后发生变动)

目的:记录一下,然后一两年后我们能回来看看当初那些发生过的神奇的事情(你乎的阴谋论水平实在是高,这个答案我都想给个赞,其它几个答案阴谋水平不够高,暂不放上来了,可以自己去围观),非常乐意和大家一起看以后的发展结果。我继续当我码代码的键盘党,现在应该能懂我去年为什么说压力山大了吧

11 comments:

  1. 我会说,博主你敢不去看这些内容吗!!!
    感觉各种“专业人士”各种 能量上,情绪上的攻击。。。

    ReplyDelete
  2. “surge 的影响力很大,率先不支持SSR 引起了我们破娃的愤怒 。”
    我比较后知后觉,不过作为一个普通的使用者来说,一个客户端远比不上服务端重要。
    比较反感surge高价防扩散言论。

    ReplyDelete
  3. 哎....装瞎就行了..博主有空高一个roadmap吧,我等还能puil request一下
    另外c/c++版的ssr能否fork一个工程.

    ReplyDelete
  4. 我根本没耐心看完

    ReplyDelete
  5. 博主你敢不去看这些内容吗!!!
    各種 “專業人士” 說的話表面上看起來有道理,實際上他們的內心是非常愚蠢低劣的。
    我自己以前想認真的做一件有意義的事的時候 也總被一些中國人想盡各種方法來誤解你, 現在時代的中國人經常就是處於這種愚蠢透頂的狀態。比古代的愚蠢程度更嚴重,經常故意的顛倒是非,表面裝出一副嚴肅複雜的模樣,但他們的內心其實也是很簡單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自己做事時也經常被中國人誤解。

      Delete
  6. 赞这种“以史明鉴”的做法,虽然这些“史”根本就不值一提。

    ReplyDelete
  7. 据说美国人选总统都得上去学习一个的人类瑰宝大逼乎

    ReplyDelete
  8. 所以说你并不理解盗取别人成果的意义,而且还不停的找这些可圈可点的评论来寻求安慰。真的了解事情来龙去脉的人会以中立的态度来看待问题。真正明白互联网的人不会以询问的方式来问别人性别,毫无疑问,从言行举止,兴趣爱好可知一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