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7, 2016

关于breakwa11的印象精选

在11月1日我发了一个调查,现已收到超过500条回应,以下总结一部分我自己觉得比较有代表性的印象(敏感信息已过滤,如发表人的联系方式)

"妹子做我女票"

"~~肌肉猛男一位~~"

"腐女一枚,学霸一位,吃货一个"

"女装大屌萌妹(>ω<)"

"逗比"

"技术宅,自我中心,成长环境好,有点娇生惯养,喜欢钻研自己入迷的东西,应该还比较漂亮,有点责任感,没有bf……其他想起来有机会再说吧。 另外就是感谢ssr的开发!"

"有 jj 吗"

"印象:还不错;评价:贡献很大;想说:感谢你所做的一切,如果历史是公平的,如果我们现在的普世价值观在后世任被认可,我相信你会受到后人的感谢与尊重的。"

"这个有大唧唧的女孩子为啥还没有被喝茶呢"

"印象还好吧,简单看过之前的争议事件,未了解前后情况,所以不好发表意见。不过能持续维护SSR,是很值得肯定的。
所以不用太在意别人的意见,做自己喜欢的就好,当然不含坏事。"


"之前完全没有听说过( •̀ ω •́ )y因为毕竟 SS 也都是网上随便搜一个脚本就安装了,但是速度实在太慢,后面实在受不了,才又找各种优化方法,才知道了 SSR ,折腾一下,感觉蛮好,速度也不错,以前速度永久了变慢换个机房 IP 就变好了,所以说加了混淆啥的还不错,但是具体的一些纠纷啥的也是后来才有看到,what?以前在 V2EX 居然木有看到,∑( 口 || ,so ,不管怎样,支持下了,继续努力把!!!PS:最新粉色版的 SSR 在我的 Android 手机上耗电量总是排在前几名,是有什么问题嘛??系统版本是 5.1.1 ,Flyme  PPS:听说开发者是一个妹子>.< "

"Breakwa11感觉很神秘,有点小脾气,不是很客观的一个人。但还是很感谢他(她)为我们带来这么好的软件,希望他(她)一直隐身下去直到民主那一天的到来。 THX!Breakwa11!"

"①辛苦写出SSR的天才少女 ②坚称SSR是私人用软件并采取各种方法减少SSR公开度的顽固开发者 ③不求报酬但求匿名的网络幽灵"

"没什么特别印象啦,就觉得很厉害,但是我现在用着原版ss感觉速度和稳定性比ssr强,另外就是希望ssr专心做好fq就好,免流这种千万别沾了,毕竟不被政府盯上是最好的,最后祝ssr越做越好,易用性真的比原版强太多"

"求照片"

"破娃你是D罩杯嘛?"

"上帝一般的存在!!!!非常的感谢破娃给我们带来了更安全更快速的上网方式,希望破娃可以将SSR做的越来越好,希望SSR万古长存!!!!!!我没有太多的编程基础,也没法贡献自己的力量,所以我只能说,发自内心的感谢!"



"会写代码的萌妹子。讲真,知道破娃跟自己年龄相仿的时候真的蛮震惊的。去年八月原版ss作者被喝茶后整个翻墙圈子都在热议以后谁接手的问题,后来破娃推出了革命性的SSR,混淆插件的使用极大的降低了流量被侦测的可能性,也让自己享受了一年多的稳定自由的互联网,告别了不稳定的vpn,真的很感谢,希望越来越好,同时也要注意安全。"

"印象大概很吼吧,评价的话五星好评啊,很感谢能够继续维护ssr的代码并且向里面添加新的特性。不过混淆什么的在我这里区别不大(有时甚至会变慢,大概是没被ISP给QOS吧),对速度没有太明显的提升。不过还是希望混淆插件这些方面提供更多的玩法(比如kcp的思路,虽然利用率低下,虽然upd over tcp看起来差不多),个人(小白)认为混淆插件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的。"

"萌妹子,技术好。
最开始因开源问题有一些争议,但所做所为比那些键盘党不知道高到哪里去。
不管有多少人黑你,但有更多人默默地支持你,加油!
take care."


"日你妈,狗比,别以为时间一长所有人都会忘记你做过什么。https://github.com/breakwa11/shadowsocks-rss/issues/28
先学学怎么尊重别人。"


"虽然不知道真实性别,但是我猜应该是妹子吧。要说有什么印象,应该是一个爱好技术的中二少女,向往自由、有独立思想、乐于助人、有点小脾气(少女嘛~)。评价的话,是个好姑娘。想说的话:请问你除了喜欢可爱女装男孩子还喜欢什么样的?"

"纯小白一个,捂脸~以下说说我的感受:
    抱着发现新大陆的心态找到了SS,却发现别人都在讨论一个修改版SS;当时我内心是很鄙夷的(原谅我的无知,那时候还不知道ss站等信息。。。);亏得当时留意了一下SS的最后发布日期,居然是3月2号(写到这儿又去看了一下github,发现已经有人在继续更新了,我的内心。。。)。
    该说说SSR了,现在回想一下,如果我是在8月份(ss在github恢复更新)之后才接触SS,按我的需求,我是不会再用SSR了,当然SSR要更优秀的必须的!!!
    后来也尝试了一下ss,发现ss的窗口不是很人性化,也缺少端口连接信息的详细展示(也许我没找到?);这时候才发现已经离不开SSR了~~

   最后的最后,我只想说ShadowsocksR C#&Android 是最棒的!!!破娃大神是最棒的!!!"


"一定是带把的美少女。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感谢你开发SSR"

"我是国家队工作人员,工号NO.1997,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不知道我不知道你不知道我不知道你不知道我不知道你不知道我不知道你不知道我不知道你不知道我不知道你是谁"

"胸小"

"首先是回答问卷中的问题。

印象上,一位女孩子吧。因为,太多地方,和我自己太相似了,而我给自己的评价就是一位男孩子。真的,对于别人,我都有形形色色的印象,而对于我自己,我却从来也没什么印象了。

然后是评价,真的,人还是不错的,就是有时候我做错事了会来对我刻薄一些,不过越这样我觉得越舒服,挺好的。很有智慧的一个女孩子吧,和你说话我真的很高兴。

然后是有什么想说的吧。从一年之前,看到你挺身而出,然后就一直在暗暗地观察着你。然后到七月份,看到你进了QQ群,我就开始兴奋起来了。然后就到现在,能时不时和你说上几句话,我就已经很高兴了。仅此而已,我也只能这样默默地喜欢你,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或许某一天,会发生些什么吧。

人笨,文笔差,见谅。"


"希望大姐姐努力推广,男装版女程序猿,男装少女写代码也是没有bug的。。"

"我靠我靠我靠,居然想要评价,老实交代吧,是不是喜欢上谁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很久以前我喜欢一个人时,想要问问在她心目中是什么样子的,后来呢,人家不喜欢我和另个男生在一起了,再后来他俩分手了,再后来就没有后来了,各自上着不同的学校,学着不同的所谓专业,至于印象,至少对于我等小白来说是传说中的破娃,有次我特意问过同学说知道破娃么,他说不知道,我说不知道算了吧,传说中的破娃都不知道还用ss,至于什么黑历史对我来说压根不明白到底什么情况,github至少到现在还不会用,更别说遵守什么协议了,到现在我还没搞清gpl是什么,算啦慢慢学吧,对了你要是想找男朋友还不简单,群里一大堆等着你选呢,要不选我吧,2333
没啥想说的啊,编程的技术问题又不是很懂,至于什么写软件更不会,小白只停留在会点鼠标会浏览网页,哦,对了还会搭建ssr装破解版锐速,至于大佬们所说的女装问题更不是太懂,毕竟一个农村家的孩子和各位大佬在一个群里就已经很了不起了,不是山区,我靠,就是再普通不过的家庭,哎,算啦,不知道该说啥了,拜。"


"并不想要优惠码,也不会用,但是还是愿意填问卷。印象是可爱的女孩子,热爱技术、向往自由,有些小脾气(妹子嘛)。有些黑粉,不要理那些傻逼就好了。评价的话,没啥好说的,感谢你。我是那个手误“根绝”。想对你说:那么多人向你表白,你会脸红心跳么?"

"印象是神秘、率性、神级存在的人物!
其技术能力和水平,属于顶礼膜拜的那一层级!
话不多,但是贵在精!偶尔会给人小甜甜的感觉!
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永远搞不清楚群里哪个是真正的她!永远想不到下一秒她的头像会变成哪个!
想说的话:如果有一个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场合、合适的空间,爆张生活中的你和工作(写代码)中的你的靓照呗?!算是一个期望吧!"


"你这个软件啊,第一次看有点紧凑,看多了就有点宽松多了,看的粉色有点腻了,希望换成黑色,粉多了换成黑色是理所应当的,还有就是网速快慢的问题,不知道大家喜欢快还是慢,作者你肯定是觉得都差不多,我觉的状态栏沉浸显得太粗了,我不太喜欢,大家喜欢就好,这是为对这个软件的评价,不要打我我还是个孩子。"

"比较神秘。从SSR刚开始我就在用,到现在逐步完善,深感欣慰。一路走来,有人诽谤、有人怀疑、有人冷眼,还有人...,主要是有个别认识的还在上学的小孩子,她们说破娃是抠脚大汉,还是破娃是一个完全不懂写代码的人,我在我们玩ingress的群里每次转发SSR的更新消息,都被他们嗤之以鼻,说你怎么还在用这个软件,每次我都发个微笑的表情完事。。。我其实搞不懂为什么有那些偏见或者诽谤,只能说小孩子的世界我不懂吧。  再说SSR 的Telegram群,能逼近5K人大群的,我就知道ssr,说实话里面什么鸟都有,我现在已经退群了,一方面是水量大,另一方面一群不认识的人,还总觉得和别人很熟,这种感觉不太好。。。 最后,还是感谢Breakwa11! "

"虽然很多人评价也不一样,但就我而言, 普通用户,真的非常感谢你对翻墙作出的贡献,一定会在历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另外,对于混淆,也不要太在意,技术前进的道路上必然会发展出,你不开发可能或许是别人,技术无罪吧。只是刚好,它可以用来免流而已,,

谢谢!"


"第一印象,根本没有想到是个妹子啊,啊,知道真相的我瞬间眼泪留下来,亲爱的大姐姐,辛苦啦!内心满满都是崇拜啊!一开始只是在github上看看代码,后来慢慢才发现原来从ss到ssr之间竟然有那么多的事情。难以想象大姐姐顶住了多大的压力,才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历史的进步并不是靠几个人张口说说就行,而是实实在在有人在做事了,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问心无愧就好,甚至都不存在有没有愧的说法,人在这个世界上不存在谁欠谁的,那么多无关的人,你们都是谁啊? 国外的不清楚,不过国内向来是不缺喷子和水军的,然而他们只是社会病态发展的产物!这里想对大姐姐说,感谢您,带给我一个新的世界!永远支持你!"

"你有男装吗?"

"break给我第一印象是想到了breakingbad,本以为会是个坏坏角色,后来发现是个可爱娃酱。很好奇11是幸运数字还是药药切克闹的意思呢?不管怎样,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独立完成一个公益项目是很辛苦很难得的,所以必须给你一个大大的👍。想说的就是:未来不管别人怎么说,外界如何评价,至少你比一般男士都要出色的多,因为你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儿,比我这一个只会码字的伪职业码农不知高到哪里去了。"

"中国(或者说华人)女性在带有开源、翻墙、搞怪(我指的是密码解压的策略)标签中,当然,这是对其作品的评价,对于人,偶尔看她的推特,大大咧咧、小家碧玉兼有,人和代码是分离的,感谢他的贡献,其他的不做过多评价,也不像去深入,毕竟做这个东西,是有风险的,哪怕已经算是控制在小众范围内了。"

"没什么印象,可能是因为年龄差异太多。我算是大叔级别吧。对你能坚持在各种流言蜚语中持续为大家写出这样优秀的软件很感激,作为一个医生,似乎更能理解,因为我们也是在误解猜忌的环境中工作。翻墙能让我能在油管上学习观看老外的手术视频,和同行在推上聊聊手术心得...总之,谢谢你的坚持,加油!"

"第一次接触是在github,当时认为只是一个开发大牛,后来才知道是个妹子,而且是二次元妹纸。所以特别想和妹纸认识一下。只是一直不能鼓起勇气说出勾搭的话来,毕竟自己只是一个shadowsocksr使用者,可以算是众多粉丝的一员吧。所以只好收起心思默默地希望妹子能开心每一天。现在终于有了机会,所以我最想对破娃酱说,能否和你成为朋友?另外,我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对你颇有微词,也不想知道,但是我知道的是,用着你开发的应用,还在说着你的坏话的人,没有感恩的心。破娃酱,我想和你成为朋友,你愿意么"

"breakwa11就是breakwall的意思吧。破娃酱愿意接手clowwindy留下的原版ss并加入混淆协议改进成ssr,对于广大需要翻墙的同学来说,算是功德无量了。想必也因此承受了很多本不需要承受的压力。Anyway,作为普通用户,也帮不上什么忙,唯有心存感谢,并祝生活中一切顺利吧。不过,以破娃酱出ssr解压密码问题的智商,应该在现实中也是风生水起吧:)"

"老是假装放我们鸽子,然而又在偷偷的让大多数人能自由出入网络。"

"印象?没见过真人没印象。

评价?拯救了懒癌患者,Ahh,没评价。

说?没啥子想说的,哦,再接再厉,别让项目挂掉,安全And隐私。

以下是废话..

至于这个调查我感觉多余,有能力的 并不会用你的项目,没能力的 你还需要管人感受,多此一举。也对,网络就当玩玩了,谁知道屏幕另一端的是人是鬼。"


"第一,注意安全;
第二,非常棒的项目和工作,令人感激与赞赏;
第三,孩子气,不太符合开源项目的常规套路,比较令人担心项目的健壮性;

吐槽:代码放出来,其他的应该使用者来承担,不要太替用户操心,这样让自己不舒服,也让用户产生反感。代码更新较快,然而给人感觉有点混乱。无论如何,希望做自己。"


"她?破娃是她吗?其实不论🈶️什么样的历史,人无完人,初心很重要,实际的大众影响也也很重要,至少给我的感觉是,SSR的出现给了我更多的功能和方便性,并没有对原作有任何影响。每个人都有个性,在与自身宏观认识中如果不冲突就不该去反感,所以,不论社会环境舆论或大家如何看待,能保持初心(孩子般最原始单纯的想法和反馈)保持自我,做自己就好,世界那么大,总会有人认同。时间也是真的能解决和证明很多东西,反过来也要珍惜不多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行之有余能普惠别人甚至大众那是最好不过了,祝每天开心,少些不顺心,就算不开心也能有瞬间开心和温暖(^-^)/。"

"传说作者是个妹子,也不明真假。有点想神秘的网民英雄的味道。毕竟开发这种软件是要顶住非常大的压力的。不过我如果是做的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为什么不可以做,虽然是擦边。希望这个项目不要被抛弃继续加油。我觉得这个SSR客户端的菜单特别是服务器那一栏,为什么要用英文呢,显得在一大堆中文理格格不入的感觉,倒觉得之前的菜单一目了然的感觉!改动后的菜单有点紧凑了,希望可以微调一下"

"一定是个男的"

"SB"

"几天前看到这个问卷被发布在telegram频道里,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说啥,刚才又去看了一遍shadowsocksR的文档,突然有些感触,于是打开问卷写写自己的感想,希望还不算太迟。
先不说对Breakwa11的印象如何,单说shadowsocksR用了一年多,最大的感受就是连接越来越稳定,不再像以前过一两周就要换个IP什么的,省了很多事,在此先对作者表示感谢。
从原版shadowsocks时代开始,使用代理的痛苦就大大减轻了,我算是从赛风那边转过来的,用shadowsocks的时候一开始就自己搭的服务器,在Linode日本,确实很爽,速度可以说是飞起来一样。然而没过多久,连接就开始不稳定了,当时的解决办法就是换IP、换服务器(所幸当时Linode日本对老用户还是能给几台机器的,不然真的换不过来)。
再之后就是史上最著名(?)的喝茶事件了,这件事对整个shadowsocks社区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直到今天还偶尔被人提起,也就是在当时,原版基本上在我用起来已经很难受了,当时也看了看新出现的OTA的一些东西,但是当时水平还不够,愣是没搞明白,也就放弃了。直到后来和朋友出去吃饭,他谈起还有shadowsocksR这么个项目,回家研究了一下,感觉还是很有意思的,然后就搭了个试试,感觉还行吧,似乎是有所改善,于是就继续用了。当然之后也看到了很多讨论,这个下面再说。随着shadowsocksR不断更新完善,更多的协议和混淆被加入进来,效果也是越来越明显,我目前的两台服务器自从半年前开着以来,就一直没动过了,期间做的改动也就是跟着最新的协议和混淆更新配置而已。
现在来说说正题,其实我对Breakwa11的接触不多,大多是听别人在谈论,很多人都对她是个妹子这件事显出了特别的关注,不论是惊叹其个人能力,还是持有怀疑态度,更有对此大加批判认为不要以这种特殊身份来博取些什么。但就我个人来看,是不是妹子和对她本人的评价毫无关系,这种时候都是看代码说事的,真正在意项目发展,没人会关注这些的。当然,如果说印象,或许因为是妹子我会感觉比较有意思吧,毕竟不管是在现实生活中还是在网络上,能这么钻研网络技术的真的不多(我也是学CS的,然而班里仅有的几个女生一听说这些,还都是“VPN啊”这样)。
在和Breakwa11仅有的几次直接接触中,包括提issue、G+社群里提醒过我最好换新的协议之类的,她给我的感受就是直接了当,一句话说明白,大家都理解了就行。其他感受没什么特别的,直观感受就这么平淡。我也不玩Twitter,只是在上面fo了一堆画师看图,也就没什么可说的了。
上面说当时看到了很多讨论,在我知道的信息里,是因为shadowsocksR一开始没有开源,但是shadowsocks是以GPL授权协议发行的,所以引起了很多的非议。当然最后也是开源了,shadowsocks项目作者clowwindy和Breakwa11也达成了和解,还对有人能继续更新shadowsocks表示了感谢。然而现在持反对态度的人还是很多,然而让我来说其实就一句话: 项目早已开源,原作者都和解了,你们这些shadowsocks代码都没看过的人有什么资格在这发表评论。
也有人出于不管是对shadowsocks的怀念,还是消息的闭塞,亦或者是对shadowsocksR的反对,还在用着旧版。也不知道是在苦苦支撑,还是你所在的地区网络环境好,再或者是有特殊的buff,我说啊,事物总会是一代一代不断向前,通信技术的发展更是如此,如果只是一味的守旧,那么最终只能是被时代所抛弃。
感谢clowwindy,感谢Breakwa11,感谢所有为shadowsocks社区做出贡献的人,你们为通信的自由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谢谢!"



"=A=破娃就是一个萌妹子,但是对我来说程序员离我们太陌生,似乎破娃走的越高,我们离他越远,之间的间隔越大,交流越难放开。嗯,但是这个SSR技术希望越走越远,如果没有GFW就没有今天的破娃,破娃你还要感谢GFW呢,虽然编程很累……"


总结完毕,如果有更新,会在在下篇中收集。因为原始文档就78kb了,相当的长,所以这里尽量保留了多数较长的回复,和负面回复。

20161109补充 :有什么要提问的可在这里回复,尽量回答

28 comments:

  1. Replies
    1. 骗人,我把推特翻遍了没找到

      Delete
    2. 翻遍了,就看到个丝袜图!!!!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2. 没有我的评论,不开森,亏我都看完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知道你写了啥

      Delete
    2. 哎呦,我都有点小忘了,哦,写的是,我不确定你到底是不是女生 。。好像就是这么写的

      Delete
    3. 那你这个问题早就被代表了

      Delete
    4. 不过我倒很好奇妹子今年多大了,如果不好意思回答,偷偷告诉我也行哦,很感兴趣,说不定是吧,层主 21.怎么没有表情可以用,不然给手动给你来个 \呲牙

      Delete
    5. 天山童老嘛, 让我联想到 老不 。 的 。年轻的少女!!!!

      Delete
  3. 犹抱琵琶半遮面,大珠小珠落玉盘!

    ReplyDelete
  4. 你会很在意别人说了什么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是很多其它人在意,于是我收集了一下

      Delete
  5. 感謝開發了 高速 安全 靜默 的影梭軟件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感谢错了吧。。。。。

      Delete
  6. 为何没有我。。。气哭(ToT)

    ReplyDelete
    Replies
    1. 600个里面挑选了40个,比例1/15,当然你写得比较长就容易选上了。。。特别长的都选上去了

      Delete
  7. 哎,你以后找男朋友很麻烦的。因为你实在太过于优秀了,会让人望而却步的。
    O(∩_∩)O哈哈~

    ReplyDelete
  8. 没有我的!!!!

    ReplyDelete
  9. 真没想到开发SSR的尽竟然是个妹子!!!!!!!!!你是我心中的女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