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7, 2016

关于暂时停止更新ShadowsocksR

首先,这和喝茶没有任何关系,不然就不是“暂时”

我开发SSR仅为一时之兴趣,从2015年5月至今已有10个月,共发布C#版本至少56个,其中3.7.4.2版未发布。当时开发的动机是感觉原版本不够好用,而后来还发现原协议的各种问题,于是做出插件机制。

而之所以选择暂时停止更新,有好几个原因,其中一个原因是暂时失去更新的动力,因为我对其它东西感兴趣了,作为半个围棋爱好者,看了1月29日的新闻后,对3月9日那四个小时特别的期待(我猜测结果是AI 1:4 李),并且我又再次兴趣转移到人工智能上面,也许之后会弄点什么好玩的给大家玩玩。另外,我发现其实现在的GFW完全有能力封杀SS原版协议,但却只在少数地区这么做,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而SSR现在由于多了协议和混淆选项,配置相对更麻烦,用户数少得多,并且因为混淆更难被封杀也容易骗过QOS,即使不维护也应该能使用到房价跌到谷底,直到爆发全国大范围断网为止。所以接下来的维护重点,也就在其它平台上折腾了,而我没有那些平台环境,也不想折腾。

还有一些别的原因,比如Google搜索ShadowsocksR第一页就能看到批评的博客文章,不过我对其错误之处没有兴趣反驳,又比如很多人反感SSR,再比如很多人讨厌SSR更新频率高,再再比如我不是软件专业,写的代码又差又缺乏基础知识,反正即使我不再写,也会有水平比我高的人继续写软件,根本就不缺我一个,最好是我滚得远远的,别动其它人的代码就对了,反正本来SSR的定位就是我写给自己用的小玩具,自己够用就好了。

至于“暂时”是多久?比如我写SSR本身就是暂时的。什么时候再继续?我不知道,也许什么时候我感觉不好用的时候。

从2015年每逢大事前后一个月左右上国外网络超卡,到现在感觉不到什么影响,我也感觉到我应该花时间在别的东西上,包括争取出国留学。最近因时间都花在别的东西上了,twitter上并没有说多少话,以后会慢慢继续聊天的,主要都是聊天为主,twitter的time line上不解答SSR的任何问题。有兴趣聊天什么的可以@breakwa11

65 comments:

  1. Thanks for everything.

    ReplyDelete
  2. 致敬,等会去看看

    ReplyDelete
  3. 做自己喜欢的就好,很简单的

    ReplyDelete
  4. 在使用你写的版本,谢谢你的付出。

    ReplyDelete
  5. 感谢你的辛苦付出!

    ReplyDelete
  6. 博主是个才女,女孩子折腾代码的还真不多

    ReplyDelete
  7. 刚刚换用你的版本,谢谢

    ReplyDelete
  8. 谢谢你的劳动付出,祝你能更自由自在地生活!

    ReplyDelete
  9. Thank you take the real Internet for me!

    ReplyDelete
  10. Thank you take the real Internet for me!

    ReplyDelete
  1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2. 谢谢你的劳动付出,祝你梦想成真。

    ReplyDelete
  13. 看你Twitter的message。

    ReplyDelete
  14. 支持你做的任何事情,开心就好。只问“翻墙”何时止!

    ReplyDelete
  15. 首先,我觉得很你频繁更新是件好事。正如我之前所说。经常翻墙的人不在乎是否需要经常更新,更在意的是翻墙是否流畅。
    其次,现在翻墙感觉过一段时间会断线,已经比不上刚开始0%的错误率了。所以还是希望您能继续更新下去。
    最后,我看到xxnet表示愿意接手,您觉得怎么样?
    PS: 你说的非软件出身我觉得还OK。正所谓条条大路通编程。在软件行业各种各样专业的人都有。

    ReplyDelete
  16. 支持,有梦想才有动力。

    ReplyDelete
  17. 虽然没有用过你的版本,但是还是要向你致敬!
    只会嘴炮的“大牛”太多,希望你能释怀!

    ReplyDelete
  18. 感谢妹纸,如果妹纸真的不想维护了,那就交给xxnet吧,你也休息休息,忙点别的,非常感谢,SSR非常好用~~~~~~

    ReplyDelete
  19. 加油!
    另:李世乭已经两败了,从小学一年级到现在这是我第一次对“围棋是人类的领域”感到怀疑。

    ReplyDelete
  20. http://music.163.com/#/m/song?id=590447
    既然是三月,你暫停軟件更新了,送你一首歌吧,希望能繼續更新

    now in March, every leaf and cloud are shining bright
    without you

    ReplyDelete
  21. 我编译了openwrt版本的,有一些问题,能求教吗?

    ReplyDelete
  22. 会有成千上万的人翻出来感谢你的!我就是其中一个。真诚的再次感谢!

    ReplyDelete
  23. 有rrs没~-~,不习惯blogspot

    ReplyDelete
  24. 妹子,到底多少岁,有没有拍拖?????

    ReplyDelete
  25. 感谢breakwa11,现在AlphaGo输了一场了: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好比分我还是猜对了

      Delete
  26. 啊?是个妹子??????????

    ReplyDelete
  27. 第一次发现SSR之后就放弃了官方客户端开始使用SSR,感谢作者提供这么好的客户端给我们,谢谢!

    ReplyDelete
  28. 妹子。。。爱你。。。(支持你做喜欢的事情)

    ReplyDelete
  29. 哼哼 超厉害!感谢你的付出,期待BTsync重新进行传输的一天

    ReplyDelete
  30. 先补补经济学之外的常识

    ReplyDelete
  31. SS新用户,这两天苦于校园网白天封杀SS,只有晚上12到早上8点之间可以用...今早刚听说SSR,把几个月前的争斗过程翻了个遍,然后开始路转粉了....我只能说这个太好用了!谢谢谢谢!

    ReplyDelete
  32. 今天第一次知道openwrt上也有ssr,就看到大神退出的信息。感觉很遗憾,不过非常真心的祝大神生活幸福,学业事业有成。

    ReplyDelete
  33. 今天第一次知道openwrt上也有ssr,就看到大神退出的信息。感觉很遗憾,不过非常真心的祝大神生活幸福,学业事业有成。

    ReplyDelete
  34. Thank you for your efforts and updates for SSR!

    ReplyDelete
  35. 终于知道了停止更新的原因,也祝愿你在自己的道路上一帆风顺。一切的相遇都是因缘,一切的离别也是因缘。

    ReplyDelete
  3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7. 前来感谢~加油努力哈!

    ReplyDelete
  38. 前来感谢 复出时期待Android端的完善

    ReplyDelete
  39. 正在用,感谢下作者,多谢您的努力和辛勤劳动,东西很好用

    ReplyDelete
  40. 感谢博主的辛勤付出

    ReplyDelete
  41. I read a lot about ss and ssr recently, and we are all college students. I hope you can concentrate on things you like and ignore the negative comments on you. Thanks for your contribution again,there'er always many people support you!

    ReplyDelete
  42. 祝博主付出有所回报,周伟环境大体公平,祝博主身体健康,感谢博主的努力,另,表达敬佩, 再次感谢。

    ReplyDelete
  43. 感谢你做的努力,一个小白的,感激

    ReplyDelete
  44. Mark. 竟然是个妹子。竟然这么喜欢国外的产品。

    ReplyDelete
  45. 首次使用ShadowsocksR ,好像和kcptun搭配使用会有些问题,还有http_simple混淆插件参数的字符有什么限制么似乎有些参数也会报错

    ReplyDelete
  46. 加油,一直用着你开发的版本,特别舒服

    ReplyDelete